西餐礼仪之刀叉使用方法介绍

时间:2014-03-15 17:34:22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吃西餐就应该注意的就是刀叉使用方法,本期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看一个人懂不懂西餐礼仪,最主要看他会不会使用刀叉,这个也是和我们中餐最大的区别。

(图片id:34858458,西餐礼仪之刀叉方法)

一:左手持刀右手持叉

西餐礼仪一般来说是左手持刀右手持叉,这是根据人们习惯使用右手来设定的。

二、握住刀叉上方

当左手持刀右手持叉的时候,要握住刀和叉的上方,并用两个食指按在刀叉上。

三、叉子可以反过来使用

大家不知道叉子还有一个用处,反过来用就是可以当汤匙使用,用于食用米饭、青豆等小颗粒食物。

四、刀叉不慎落地

当刀叉不慎落地的时候,记得叫唤服务员,让其帮你捡起来并取一份新的刀叉过来,千万记得不要自己钻到台底下捡。

五、吃完后的摆放

每次吃完一道菜,记得把刀叉合拢把刀锋朝向自己,叉背朝下,以4-10点方向排斜放在盘子,服务员见到后就会马上过来收盘子。

以上就是西餐的礼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