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应遵守的形象礼仪有哪些

时间:2015-08-26 17:01:3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小学生们青春有活力,如祖国初升的太阳,对他们的教育应慎重,除了教导他们知识,还要教导他们形象礼仪。

为创建文明社会,人人都要遵守文明礼仪,当然小学生也有其应遵守的形象礼仪。

小学生形象礼仪一、仪表礼仪

1、小学生着装要整洁朴素,大方得体,按规定穿着好校服;

2、不穿拖鞋与奇装异服;

3、不佩戴戒指、手镯、项链、耳环等饰物;

4、不烫发、染发,女生不披头散发,男生不留长发;

5、行为举止要文明庄重,时刻有礼待人。

小学生形象礼仪二、学堂礼仪

1、按时上学,勿迟到早退;

2、尊敬师长,碰见师长需礼貌问好;

3、与同学友好相处,团结互助;

4、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尊心学习,积极思考与回答问题,不影响他人,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

5、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时复习;

6、考试绝不作弊;

小学生形象礼仪三、谈吐礼仪

小学生说话要文明礼貌,虚心听讲,不说粗言秽语,不说谎话,不自夸自擂,不出口伤人,不喧哗取宠。

(图片id:49030416,小学生形象礼仪)

小学生形象礼仪四、集会礼仪

小学生经常会参加如升旗、公开课、公开活动等集会活动,在集会活动中要听从老师指挥,行进有序,不擅自脱离队伍,不交头接耳,不影响集会进程,时刻保持集会场所清洁。

小学生形象礼仪五、餐饮礼仪

小学生应从小养成好的餐饮习惯,饭前饭后要洗手;坐姿要端正;进食时保持安静,不敲打餐具,咀嚼不出声;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挑食,爱惜每一粒粮食;进餐完毕要收拾好自己的餐盘,保持餐桌卫生。

小学生形象礼仪六、家庭礼仪

1、在家要尊重、爱戴、孝敬、体谅长辈;

2、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做,多帮忙做家务,减轻长辈负担;

3、早晨自觉及时起床、穿衣、整理床铺、洗涮、吃早餐等等;

4、不随意发脾气,不刻意为难父母,不做无理要求,要爱惜父母,感恩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基本上,小学生应遵守的形象礼仪就分为仪表礼仪、学堂礼仪、谈吐礼仪、集会礼仪、就餐礼仪与家庭礼仪等,你们都了解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