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青少年礼仪常识,做个文明青少年

时间:2015-10-06 17:39:3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中华上下五千年,礼仪之邦的名号响彻全世界,身为祖国的青少年人,你怎可以不懂礼仪!

做个文明的青少年,学习青少年礼仪常识,你就能向世人展示出我国的最优秀的礼仪文化。

(图片id:31051038,青少年礼仪常识)

青少年礼仪常识一、仪容礼仪

青少年人的着装打扮应是干净、清爽的,在校要穿着校服,时刻注重个人卫生清洁,常洗手、勤更衣、梳理好头发。女生注意不要化妆与穿着性感夸张,男生不可留长发。

青少年礼仪常识二、言谈礼仪

说话要有讲礼貌,注意文明用语,态度要真挚诚恳,予以对方尊重。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使用一些敬语,如:您好,谢谢,对不起,打扰、指教,拜托,再见。

青少年礼仪常识三、仪态礼仪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将身体仪态端庄规范化能令你的身姿变得更好。所以,青少年的走姿、站姿、坐姿要端正稳重,无论动态还是静态中都要给人一种仪态美感,将自己的礼仪与素质完好地表现出来。

青少年礼仪常识四、交往礼仪

与同学交往可多些亲昵,但也要讲礼仪,比如有求于人时要用“请”、“麻烦”、“拜托”、“谢谢”等;借东西必须要得到同意方可取来,过后要及时归还;同学有难时,你要予以帮助,同学在偶遇不幸时,你要耐心安慰与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不要在背后议论他人,这是极不尊重人的表现。

青少年礼仪常识五、用餐礼仪

在校用餐要遵守秩序与懂得礼让,吃多少就盛多少,不要浪费粮食。用餐时要文明安静,吃东西的声音不宜过大,也不要大声言谈造成噪音影响,用餐后要自觉回收餐具,注重个人饮食卫生。

你能了解以上的青少年礼仪常识并将它们好好落实到生活中去,你就是一位讲文明、有礼仪的好少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