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文明有礼之人,学生礼仪知识大全

时间:2016-02-23 15:19:0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做个文明守礼之人,我们的社会将更文明美好,学生们快来学习专属于你们的礼仪知识吧!

大人有大人要遵守的礼仪守则,学生也有学生要遵守的礼仪守则,学生礼仪知识大全会教你如何懂礼仪。 

(图片id:30100136,学生礼仪)

学生礼仪1、课堂礼仪

每个人的身份不同,责任也有不同,而学生的责任就是要好好学习,回报父母与祖国。上学时,应遵守以下的课堂礼仪:上学准时,绝不迟到、早退;尊敬老师,友爱同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努力完成作业;严格遵守小学生礼仪守则,做个三好学生。

学生礼仪2、服饰礼仪

作为一个在校学生,你的打扮该是自然、大方、朴素的,不可穿奇装异服,不可染烫头发,不可化妆。女学生应尽量剪短发,注意保持头发整洁,男学生绝不可留长发。

学生礼仪3、行为礼仪

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你的行为都应保持文明有礼,站要笔直,抬头挺胸;坐要端正,绝不东倒西歪;走要从容不迫,轻声动作。遇人时要主动问好,发言前要先知会对方,接物时要伸出双手。

学生礼仪4、言谈礼仪

我们说话要温和有礼,切勿在冲动的情况下口不择言。在平时对话中,你可以常用到一些礼貌用语,如:你好,谢谢,请问,抱歉,麻烦,再见等等,说话态度要真诚,语气要缓和,避免与人有口舌之争或随意谈论别人的隐私与八卦。

学生礼仪5、餐饮礼仪

在校进食时,你要先洗手再用餐,按照饭堂秩序排队打饭,吃多少盛多少,减少粮食浪费,在吃饭过程中避免大谈阔论与打闹,进食动作要文明有礼,不发出声响。餐后要擦嘴与洗手,注意卫生。

大人有大人要遵守的礼仪守则,学生也有学生要遵守的礼仪守则,这样大家才能成为一个文明有礼之人,共创文明社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