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礼仪有哪些?全面的社交见面礼仪

时间:2016-03-05 15:37:33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与人交际时要注重见面礼仪,这样你才能给人留下好印象,有利接下来的交往。

你知道社交见面礼仪有哪些吗?为了让你的交际更加顺利地进行,你不得不全面学习正确的社交见面礼仪。

(图片id:40834278,见面礼仪)

见面礼仪1、握手礼仪

行握手礼时,该是长者、尊者、主人女士等人先伸手,你再伸手相握,反应要迅速,力度要温柔,握手时长要适中,大约控制在2-3秒之间,握手期间应予以对方微笑与问候。

见面礼仪2、介绍礼仪 

介绍时,双方应先双手交换名片,然后位低者先介绍,位高者再回应,男女之间的见面介绍,应是男士先介绍自己。介绍的语言要简洁干练,避免啰啰嗦嗦,让人迅速了解到你的基本资料。

见面礼仪3、拥抱礼仪 

西方人与热情好客的人民非常热衷于行拥抱礼仪,见面时,两人应相对而立,微微靠近彼此,上身前倾,下身保持一定的距离,尔后伸臂拥抱对方,一般是一手拥抱于对方的腰部,一手拥抱于对方肩部。

见面礼仪4、亲吻礼仪

随着中西方国家的友谊递增,使得亲吻礼仪越来越流行。交际时,两个女士之间可以轻轻亲吻彼此的脸颊或贴脸颊以示友好;一男一女则可以行贴面礼或者男士轻吻女士的手背;两个男士可以相互拥抱一下对方。

见面礼仪5、鞠躬礼仪

鞠躬礼仪适用于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鞠躬礼的读书越高,所表达的敬意就越深厚。一般,鞠躬礼以15°、30°、45°与90°为主,面对位尊者与长者,你应行45°的鞠躬礼,其他情况一般行30°与45°的鞠躬礼,90°为深鞠躬,是对极其尊敬的人或表示悔过的时候执行的。

学会这些见面礼仪常识,以后在进行社交时你该知道如何行见面礼了,大家可要好好表现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