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西餐前你必须了解的西餐礼仪常识

时间:2016-04-07 15:42:53  3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吃中餐要讲礼仪,吃西餐也不例外,在享用西餐前,这些西餐礼仪常识是你必须了解的哦!

在经济、文化、餐饮多样化的影响下,西餐越来越流行,备受国人的欢迎,但在享用西餐之前,你最好了解一下这些西餐礼仪常识,避免出错。

(图片id:46246575,西餐礼仪常识)

西餐礼仪常识1、入座礼仪

在西餐厅用餐时,你入座或离座最好走左侧为宜,当然,受到一些特殊因素影响时,你可以走右侧。入座时,应遵照女士优先的原则,男士要主动为女士移动椅子,带女士安坐后在入座。

西餐礼仪常识2、谨慎点餐

点餐前,你最好询问友人的意见,根据友人的口味喜恶去前餐。还有,你最好对餐点有一定的认识了解后再点餐,注意荤素结合与适量点餐,切勿不懂装懂,恣意妄为。

西餐礼仪常识3、正确使用餐具

使用西餐餐具时,你应该左手拿叉子,右手拿餐刀与匙子,拿餐具时不可用力过猛,自然拿捏即可。拿起刀叉后就不能随意摆放,也不可随意挥动。

西餐礼仪常识4、用餐礼仪

进餐前要将餐巾摆放好于腿上,暂停进餐离桌前,你可以将餐巾放于椅子上,切记不可摆放于桌上,那样的意思是你已用餐丸完毕离场。在使用刀叉时要注意动作轻缓,切勿发出切割摩擦的声音,每次应将食物切成小块送入口中。喝汤时,使用汤匙喝汤,不可直接端起盘子喝或在喝汤时发出声响。

西餐礼仪常识5、敬酒

敬酒时,应是主人发起敬酒,先与主宾敬酒,在于其他宾客敬酒,人多时,可以不必碰杯,举杯示意即可。碰杯时要注意双方应有目光或语言的交流,同时要注意力度,不可发出过大声响,也不可以交叉碰杯。最后,你要谨记适度饮酒。

无论身处什么国家与何种场合,我们都应讲礼仪。提前学会西餐礼仪常识,在你吃西餐的时候就能避免失礼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