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礼则不立,你必要懂得的日常礼仪常识

时间:2016-04-28 10:45:22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古语有云:人无礼则不立,国无礼则不宁。你越守礼就越显得你的教养与素质好,如果你不知何为礼仪,你就一定要好好学习一番。

人无礼则不立,以下所阐述的日常礼仪常识都是你必须要懂得的,学好礼仪,你的素质与教养会显得更加好。 

(图片id:13757890,日常礼仪常识)

日常礼仪常识1、仪容礼仪

注意仪容,是指你要时刻保持面容清洁,男士最好要剃除胡须,剪去长发,保持口腔、鼻腔、眼部清洁。女士最好修整护理好自己的秀发,适时化淡妆,穿着要大方整洁,符合自己的年龄、职业与性格。要知道好的仪容礼仪能为你的整体形象加分不少,

日常礼仪常识2、仪态礼仪

①站姿、坐姿、走姿等行为举止要大方、规范,态度要亲切和蔼。

②注意个人卫生,服装穿戴要整洁。

③待人接物认真、严肃以待,说话要讲礼貌。

④端正体态,切勿表现得潦倒消沉。

日常礼仪常识3、握手礼仪

与人会面时,你要首先作出礼貌问候,然后端正身姿,伸出右手与对方的手相握,握手力度与时间要适中,姿势要自然,然后互相寒暄。注意,见面握手时应由长者、地位高者、女士先伸手,你再伸手回应。

日常礼仪常识4、电话礼仪

选择适当的时间的打电话,无论你是拨号的一方还是接电话的一方都要注意礼貌,态度亲切热情,表达要简洁明了,尽可能快速传递你想表达的东西,控制好通话时长,不宜交谈过久。

日常礼仪常识5、网络礼仪

如今是网络时代,为了抵制网络暴力,我们都应做个文明的网上冲浪者。上网时,我们要浏览正面健康的网页,不下载、不传播、不参与讨论任何不雅的内容,尊重他人,文明用语,禁止偷窥与盗取他人的隐私。

人无礼则不立,而中国人最讲求礼仪礼节,所以你也要好好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啊!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