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礼仪有哪些?会议礼仪培训要点集结

时间:2016-05-26 10:41:5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参加会议时要注重个人礼仪,这样是尊重他人与自己的表现,想在会议中表现得更好,你就来跟小编学习会议礼仪的培训要点吧!

生活中需要我们注重礼仪礼节的地方有许多,特别是参加会议时你更要表现得礼貌大方。本期有超全的会议礼仪培训要点集结,进来了你就看看吧!

会议礼仪培训1、正确就座

进行会议时,就座要按号入座且有尊卑之分,主位是留给最高领导者的,领导者、主持人、发言人等最好相邻而坐,然后可按照人物的职位高低安排就座,当然你们也可以根据你们的想法随意安排座位。

会议礼仪培训2、行为礼仪

参与会议时,你要严格遵守开会守则,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坐姿端正、专心听讲、记录好笔记、积极发言、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搞小动作、尊重他人、绝不小声讨论等等。

会议礼仪培训3、发言礼仪

当别人发言时,你要聚精会神的听取别人的意见,切勿随意打断他人,当你的意见与发言人出现分歧时,你也要保持沉稳,待对方发言完毕后再提出意见。当你进行发言时,你首先要整理好衣冠与端正身姿,自信、从容地表达你的想法,注意用词要准确,内容要简洁有逻辑,还要关心听众的感受,调整自己的发言方式。

会议礼仪培训4、准备好会议用品

为了表示你对会议的尊重以及记录好会议信息,你需要提前准备好个人必备的会议用品,例如笔记本、笔、电脑、资料等等,尽可能准备得细致齐全,以免不时之需。

会议礼仪培训5、仪容礼仪

会议室是正式的场合,所以你一定要具备良好的仪容礼仪。你该按照公司或会议要求穿着职业性的服饰,佩戴好工作证,妆容得体,头发整洁地出席会议,切勿不修边幅以及罔顾个人卫生清洁。

(图片id:35339387,会议礼仪培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它们能帮助你更加了解会议礼仪的要求,让你做得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