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礼仪常识有哪些?

时间:2016-09-26 10:10:0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在接待客人或出席宴会时候,座位礼仪又有什么讲究呢。

遵守座次的原则是对别人的尊重,一起来学习。座位在远离房门为上座,以右为上、居中为上、前排为上、视野良好为上。

会议的座位礼仪

1、座位首先是前高后低,其次是中央高于两侧,最后是左高右低(中国政府惯例),国际惯例是右高左低。

2、在行进时引领客人,客人在右,陪同人员在左;与客人的距离别离得太近,也不要隔得太远,保持一步的距离。

轿车的座位礼仪

1、按照国际的惯例,座位是右高左低,后高前低,具体的座位高低顺序是后排右位,后排左位、前排右位、前排左位。

2、在接送客人上车,先女后男,先主宾后随员,让客人先行。

宴席座位礼仪

1、安排座位时,先请客人入座,和上司同席时候,请上司在身旁的座位坐下,自己应站在椅子的左侧。

2、就座时要遵守礼仪原则,先朋友后亲戚,在家庭宴会按年龄长幼的顺序,职务宴会按职务高低顺序,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

(图片ID:36065351,座位礼仪)

各种场合的座位礼仪可要知道,避免出差错。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