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礼仪培训内容相关介绍

时间:2016-10-10 15:31:5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社交礼仪是联系和沟通的纽带,所以显得很重要,下面为你介绍有关社交礼仪培训内容。

社交礼仪是指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活动中,用来表示尊重、友好和亲善的惯用的形式和行为规范。

社交礼仪培训内容

1、社交礼仪的规则与惯例

社会礼仪有尊重他人、宽宏大量、适度为宜、自律自重的规则,要遵守女士优先、尊重隐私、修饰避人、等距离、社交中的“不”惯例。

2、社交仪表礼仪

社交中的仪容美要求自然、协调、美观,头发要勤梳洗,长短适中,男士面容修饰要求养成每天剃须修面的习惯,女士的化妆浓淡要考虑具体时间和场合,行为举止要大方。

3、社交交往礼仪

要注意称谓的感情色彩,给不同交往对象亲切和被尊重的感觉,在接待客人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及时、热情周到,去拜访别人时要事先约定,言行要礼貌规范,仪表要清爽,时间不宜过长,告辞要礼貌。

4、社交谈话礼仪

谈话的语气要亲切,表达得体,说话时可以适当做手势,动作不要过大,不要用手指人,与人谈话时不要距离对方太远或过近,如果有事要与别人说,应该等别人说完再说,要善于聆听对方谈话,不要打断别人的发言。

5、社交餐饮礼仪

用餐的动作要优雅,夹菜要文明,要等菜肴转到自己面前时,再动筷子,不要抢在邻座前面,一次夹菜不能过多,敬酒时主人敬主宾,陪客敬主宾,主宾回敬,陪客互敬,作客不能喧宾夺主乱敬酒,在离开时要与主人打招呼,但不要拉着主人聊太长时间。                                                  

(图片ID:9319250,社交礼仪)

掌握好社交礼仪的内容,能更好地为自己塑造良好的形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