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形象设计包括有什么内容

时间:2016-10-14 08:46:4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企业形象设计是指企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方针、文化素质、产品开发和商品流通等有关企业的因素,下面一起来了解企业形象设计包括了什么内容。

塑造企业的整体现象,会充分发挥企业系统的作用,能为企业带来竞争力和得到信任。

企业形象设计包括什么

1、理念的识别

企业的理念完善明确,是整个企业识别的系统关键,体现企业内涵,也是为企业识别系统运作的原动力和实施基础,内涵有规范员工的市场行为基本准则,确立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企业形成的基础与原动力。

2、企业的视觉识别

该系统是由企业的业务性质、行为特点的各种视觉设计符号以及各应用因素构成,这系统会为企业带来良好的企业形象。任何一个企业都想进行宣传吧传播给社会大众,塑造企业的形象,企业要做好VI设计,VI不但是一个标识,应该有着完整的企业内涵符号系统,它通过自己独特的结构,展示展示企业的形象,传达企业文化,使人们能够辨识,从而使企业形成独特的识别效果。

3、企业行为识别

企业行为识别是指企业在内部关系处理和对外公关中企业员工都熟悉的一种规范性准则,这种准则体现在员工的日常行为中,员工的行为举动都应该是一种企业行为,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反映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价值取向,行为识别需要员工在理解企业经营理念上,把它变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这样才能让同一理念在不不同场合、层面落实到管理行为、服务行为、销售行为和公共关系行为中去。行为识别的贯彻,对内包括新产品的开发、文明礼貌规范、干部分配等,对外包括市场调研以及商品促进、各种公关以及公关准则,与金融、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代理经销商交往行为的准则。

一个得到社会公众认同的企业,能树立地推销产品和发展它的工作,给企业带来信任效果,企业形象良好会减轻社会舆论对企业的压力,消费者对于形象良好的企业和产品会优先考虑使用,这样的企业容易战胜竞争对手,塑造企业的知名度。      

(图片ID:51367942,知性)

企业形象设计在文化、形象、传播的角度上,为企业营造它的价值,在信息社会环境中转换为有效的标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