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培训相关知识

时间:2016-10-25 14:33:4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商务礼仪有利于维护企业的形象,提升个人的素质,来看看关于商务礼仪培训知识有哪些。

商务礼仪是人们在商务活动中,用来维护企业形象和个人形象的,是对交往对象一种尊重和友好的行为规范。

商务礼仪培训知识

1、介绍礼仪

在自我介绍时要简单明了,,把该说的内容表达出来,在一分钟内说完,当介绍别人时要遵守介绍的顺序,应主先客后、尊者居后、男先女后,当双方人数多时,先从主人方职位高的先介绍。在介绍动作手心朝上,介绍时应站立,年长者和女士除外在宴会上可不起立,微笑点头示意即可。

2、交谈礼仪

说话时要认清自己的身份说活,根据不同场合采用的不同的谈话方式,交谈过程中要认真倾听对方地谈话,要有目光的交流,,通过微笑把友善表现出来。

3、座次礼仪

主人应坐在左边,主宾坐在右边,宾主相对而坐,一正门为准,主人在背门的一侧,客人面向正门,主人和主宾的座位坐在正中间,译员坐在交谈人的右侧,记录员安排在后面,其他人按礼宾顺序左右排列。

4、会面礼仪

在商务交往过程中,见面礼仪是重要的,在握手时要显得大方,握手时不能用左手,女先伸手,男士才能握手,领导长辈先伸手,下属晚辈才可握手。

5、仪态礼仪

仪态行为的礼仪要做到大方优雅,仪态美可以将一个人修养品质展现出来,在站姿时要挺胸收腹,身体端正,眼睛平视;在蹲下来时,左脚应在前,右脚在后,双腿合力支撑身躯,避免滑倒,左右手各放在膝盖的附近,要挺直上身,抬头,看前方。入座时,从椅子左侧入座,入座时动作轻缓,坐下后上身挺直,身体自然放松。   

(图片ID:13425770,知性)

商务礼仪培训可以提高个人的形象和交往艺术,为企业提升形象和竞争力。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cognitive.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