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礼仪培训内容 从基本礼仪开始

时间:2016-10-29 11:11:2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儿童的礼仪培训是在生活中不断学习积累的,通过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使孩子懂得礼仪规范,提升修养行为。

从小要培养好孩子的礼仪知识,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看看儿童礼仪培训有哪些内容。

儿童礼仪培训

基本礼仪

1、要学会礼貌用语,用上“您好、请、谢谢”等用语。

2、要做好个人整洁卫生,勤洗手、洗澡,遇到熟悉的人要主动打招呼,当遇到弱势的人要给予帮助。

家庭礼仪

1、听从长辈的教导,尊敬长辈,在离家或回家时都要给长辈打招呼,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2、接待客人时候,要有礼貌,给客人敬茶,到别人家做客时,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

学校礼仪

1、在离校入校时,主动与老师同学打招呼,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

2、在课堂上要动脑,主动发言回答问题,懂得谦让,进餐时要餐前洗手,做到不挑食、不抢食、不浪费的习惯。

公共场所礼仪

1、在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地吐痰,排队要按顺序,不插队,坐车时,按顺序上下车,先下后上,对于老弱病残孕要主动让座。

2、在图书馆要轻声细语,不损坏书物,看完书后,放回原位,在公园游玩时,要讲究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损坏花草。  

(图片ID:16250265,知性)

儿童礼仪培训有利于孩子养成好的修养行为,成为文明有礼貌的孩子。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cognitive.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