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哪些礼仪 喝茶礼仪注意事项

时间:2017-01-09 14:43:1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cold  
提要:茶是我国的历史文化,那么在喝茶这么传统的文化上肯定也不能含糊,喝茶时的举手投足,能显示出一个人的修养和气质。

如今,喝茶礼仪牵扯到一丝一缕的细节问题。一般来讲为解渴而喝茶那不需要注意太多礼节,但是上升到品茶或是在正式场合饮茶我们就要注意了。那么在喝茶的礼仪上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起来看看吧!

饮茶礼仪注意事项

(1)仪表

茶的本性是恬淡平和的,因此,在仪表上只要简洁大方,举止得体就可以了。女性切忌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男性也该避免奇装异服、如留长发、穿乞丐装等。

(2)姿态

喝茶一般是坐着的,坐姿要端正,女性双腿可以并拢偏向一侧斜坐,而男性可架成二郎腿,但腿不可抖动。而在高逼格的茶会上,是采用跪坐或者盘腿坐的方式来喝茶的,所以,坐姿很重要喔!

(3)赏茶

在泡茶主人之前,主人会把茶荷端到你面前,让你赏茶,这时你应该要双手接过茶荷,然后仔细观赏茶,简单点评一下,然后再双手传给下一位客人。

(4)闻香

主人在洗完茶后,会把闻香杯或者公道杯给你闻香,你要双手轻轻接过,然后适当点评一番。不过要注意,靠近公道杯时不要说话,以免唾液溅到公道杯里,影响其他客人的品饮。

(图片ID:8504578,饮茶礼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