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要遵循的礼仪有什么

时间:2017-03-31 14:35:18  2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在日常的着装礼仪,社交礼仪都要很讲究,可是乘坐车遵循的礼仪你知道有多少呢,就座时候要谦让,如果在公共场合不懂礼节,会让人感到尴尬。

乘车的礼仪也是很讲究,例如在坐车的时候不要坐错位置,有的是座位是给尊者坐的,还有在公共场合时候要遵守秩序。

乘车礼仪

一、乘坐小轿车

1、当女士上车不要一只脚踏入车内,也不要爬进车内,首先站在座位的边上把身体降低以后,让臀部做到位置上,再把双腿放进车里,双脚要并拢。

2、主人亲自驾车时候,坐客只有一个人时候,应该坐在主人旁边,如果坐了多人,中途前座的下车以后,后面的人要坐在前面。

3、如果主人夫妇搭载朋友夫妇的车,要邀请朋友坐在前座,朋友的老婆坐在后座,或者让夫妇都坐在前面。

4、小轿车的座位,司机在驾驶时候,以后排的右侧作为首位,左侧次之,中间的座位再次之,前座右侧殿后,前排中间是末席。

5、主人夫妇驾车时候,主人夫妇坐在前座,客人夫妇坐在后座,男人要服务自己夫人,开车让夫人上车再自己上车。

6、主人亲自驾驶时候,驾驶座右侧是首位,后排右侧次之,左侧再次之,后排中间为末席,前排中间座位不适合客人坐。

(图片ID:39362990,乘车礼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