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礼仪培训内容(2)

时间:2016-12-01 08:38:2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提要:接听电话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其中的礼仪培训内容也包含有很多。

接电话的礼仪

1、一般铃声两响,就应及时接电话,拿起话筒后,应先说一些礼貌语,再作自我介绍。然后表示愿意为对方效劳,接下去就是认真倾听对方的电话内容。不要轻易打断对方的说话。

2、如果对方找的不是你,可为对方代找他人,如果需要转达有关事项,你一定要认真记录,重要的事项记录完后,还要向对方重复一遍,以确认记录无误,同时将自己的姓名告诉对方,请对方放心。

3、按照惯例,一般要由打电话者先挂电话,所以,通话完毕,应等对方挂机后再挂断,不要急促地挂断电话,甚至对方话音没落就挂断电话,挂电话声音不要太响。

4、接到拨错号码的电话,你不能一声“错了”,然后重重地挂上电话,要语气温和地告诉对方:“你打错了”。

通话中的态度表现

通话开始,注意文明礼貌用语,态度热情诚恳。打电话时要先道一声“你好”,主动通报自己的单位或姓名,首先礼貌地询问对方是否方便之后,再开始交谈。比如,“您好!我是××,我想占用您2分钟时间,提两个问题,可以吗?”,电话需转接,一定“请”字相求,并且并且语气客气由于某种原因,电话中断了,要由打电话的人重新拨打,并向对方说明,而不应该等着对方拨过来。

通话进行中

1、通话过程中要精力集中,千万不能边吃东西边通话,不要打电话和旁人聊天,或者一边打电话,一边做其他的事,不要对着话筒发出咳嗽声或吐痰声。同时要姿势端正。

2、如打错电话,要向对方说“对不起”、“打扰您了”等道歉的话,不可以一言不发,就挂断电话。通话完毕,应说声“再见”或“谢谢”再把话筒轻轻放下。一般情况下,先挂断电话的应是发话人。                 

以上就是关于电话礼仪培训内容,你是否掌握好了?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cognitive.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